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DIY手縫 iPad 平板電腦保護套

之前做的【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DIY手縫皮革磁釦長夾皮包】經過一年多的使用,已經形成獨有的色澤和亮度。

後來又做了【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手縫直式手提袋】。因為這片擦蠟皮革的厚度及硬度合適,這次把剩下的皮革部分製作成 iPad 平板電腦的保護套,方便放進包包而不會被其他物品刮傷。

平板電腦保護套做法十分簡單,只要量度適合的大小,兩側縫合即可,另外加設了內建筆槽,在不需要使用觸控筆的時候可以有暫時放置的地方,避免遺失。

【DIY手縫 iPad 平板電腦保護套】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量度適合的尺寸然後切割皮革,注意要因應皮革的厚度和硬度及預留縫線的空間來決定皮片切割的尺寸,也可以直接把平板電腦放在皮革上量度會更準確。
  2. 想要加設一個內建觸控筆筆槽隔層,利用較軟的豬頭皮量度出筆圍的大小,黏在側邊一同縫合。

  3. 兩側打洞後縫合,簡易的皮革保護套就做好了!
  4. 實際使用的效果,圖中示範的是加上保護殻及前蓋的 iPad mini 6。

  5. 看影片不需要使用觸控筆時,可以暫時放在保護套的筆槽中,避免觸控筆磁吸在 iPad 上影響手握的手感。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