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DIY手縫皮革磁釦長夾皮包

曾經做過【DIY撞色真皮輕巧長夾】及【DIY手縫皮革拉鍊長夾】兩款長夾作品,不知不覺也使用兩年多了,趁著買了一片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覺得很漂亮,再來做一個新的長夾來自用迎接新年!

這款的設計比較類似【DIY撞色真皮輕巧長夾】,利用磁釦開關,因為上次的失敗用了太柔軟的小羊皮當外層,這次改用較厚的擦蠟植楺皮革當外層剛好。

磁釦開關做法比拉鍊款的【DIY手縫皮革拉鍊長夾】簡單,比較適合初次 DIY 長夾的朋友嘗試!

【DIY 手縫皮革磁釦長夾皮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款長夾由三個證件內層及一個零錢內層組成,再包覆一片較厚的長夾外層(這次用的紫色擦蠟皮革),不過長夾外層建議把證件及零錢的內層做好,實際量度尺寸後再裁切(步驟3)比較不會出錯。
  2. 按照上面的尺寸裁切皮革,放置證件及零錢的內層製作可以參考【手縫皮革基本技巧-長夾證件及零錢內層製作】。

  3. 把證件及零錢的內層都做好後,用紙量度尺寸,才把外層皮革按實際的尺寸裁切。
  4. 約 30 x 19.5 cm 大小的長夾外層皮革,擦蠟皮革會因應日久使用的磨擦形成獨特的痕跡。
  5. 把證件及零錢的內層放上去實際量度縫合的位置。
  6. 建議把真正的卡片放進證件層再量度位置,避免卡片放入後露出長夾外層。
  7. 先把長夾翻蓋的部分安裝磁釦及縫上證件層。
  8. 把所有準備好的證件及零錢內層放進去,模擬實際的長夾厚度,安裝另一端的磁釦。

  9. 然後再把所有的證件內層及零錢內層,一層一層以風琴式的摺邊皮革來連接縫合。
  10. 這款長夾的設計是最外及最裡層都是證件內層,中間夾著零錢內層。

  11. 所有內層都跟外層皮革縫合後,再加上磨邊處理就完成了。


  12. 示範實際放入各種證件卡片的效果。
  13. 沒有特別的修飾,只利用擦蠟皮革本身的獨特來形成這款獨一無二的長夾,讓 Kriti 自用一年後再來看看擦蠟皮革經過使用的磨擦會形成甚麼效果!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