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手縫直式手提袋

大概兩年前製作的【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DIY手縫皮革磁釦長夾皮包】,經過長期的使用,形成獨特的光亮表面及紋路,這就是手工皮革的魅力之處吧!

最近把剩下的擦蠟皮革拿出來,量了一下尺寸,決定設計成直式可以放置 A4 文件仿紙袋形狀的手提袋,製作方式也很簡單~

【意大利進口擦蠟皮革-手縫直式手提袋】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床面處理劑
      3. 皮革縫線
      4. 磁釦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4.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5. 砂紙-磨平皮革縫合邊緣
  6. 皮革磨邊器

回到目錄

【步驟】

  1. 本體由五片長方形皮革組成,分別是前後本體共 2 片,側邊共 2 片,及底部 1 片,尺寸按照自己的喜好裁切,只要注意各個接合處的長度一致即可。
  2. 因為皮革較厚,這次採用各單片打孔後再縫合的方式。
  3. 縫完手提袋本體,利用原色皮革製作手把,中間的部分對摺縫合,兩端也量好對稱的位置縫在本體上。
  4. 除了手提袋本體,若要為開口處加上開關,也可以裁切兩小片皮革安裝磁釦,對準位置縫在兩邊內側。

  5. 簡約造型的手提袋完成,拿來裝文件及筆電都適合,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行加縫內袋來分隔手機皮包等小物。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