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您去旅行-DIY手縫皮革護照套

假如您已經計劃好與他一起出國旅行,或是您想向他暗示很想跟他一起出國旅行,這份禮物就很適合送給他!

利用真皮手縫的護照套,可因應符合對方所需的證件設計間隔,機票、護照、身份證、交通票、原子筆各種出入境常用物品無需東翻西翻,全都放在護照套裡,給他最貼心的照顧。

做一個送給他,另外也做一個給自己,期待以後都跟他一起去旅行!

【DIY手縫皮革護照套】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透明膠片
  4. 皮革染料

回到目錄

【工具】

  1.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2.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3. 菱斬-皮革打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先按照準備要放的證件設計出護照套的間隔,畫出設計圖樣。
    p-1976-2
  2. 以 1 比 1 大小畫出紙樣裁剪,拼出想做的樣式,確認大小能符合放入各種證件。
    p-1976-1
  3. 確認紙樣後,於皮革畫出相同形狀並裁出皮革。
    p-1976-3
  4. 用皮革染料將皮革染色待風乾。
    p-1976-5
  5. 拼出護照夾的整體,用強力膠把需要縫合的部分黏住。
    p-1976-6
  6. 利用菱斬在皮革上打孔。
    p-1976-7
  7. 把護照夾縫合,皮革的手縫方式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p-1976-8
  8. 手縫皮革護照套完成,送給跟您一起去旅行的他吧!
    p-1976-9

回到目錄

【心得】

利用紙樣量度證件實際大小之外,邊界還要預留約 1 cm 來縫合以及預留證件的厚度,才不會費工縫完後才發現做太小放不進護照喔!同樣若需要製作插筆部分,先用一般原子筆量度實際的圓周長度,免得筆插不進去。

護照套的樣式設計,可以多參考外面售賣的款式,找出符合使用情況的款式,假若您想設計成可同時放外幣,也可縫製拉鍊間隔,避免外幣掉出。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