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手縫螢光橘色鉻鍒皮革長夾

這次製作的是友情訂單長夾,使用超級亮眼的螢光橘色鉻鍒皮革,剛好迎接喜氣的農曆新年!

長夾的設計按照使用者的需求,隔層只要六個卡片層、拉鍊零錢夾、及紙鈔夾層,盡量減少長夾的厚度。

Kriti 其他 DIY 手縫長夾系列

【DIY 手縫螢光橘色鉻鍒皮革長夾】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6. 尺-量度皮革尺寸

回到目錄

【步驟】

  1. 亮橘色皮革裁切出外層、零錢夾、卡片層的尺寸。
  2. 零錢拉錬內層不會顯露在表面,用了比較薄的植鍒皮取代直接用橘色鉻鍒皮,減少皮夾的厚度。
  3. 零錢夾層表面使用跟外層一致的亮橘色皮革,側面加縫一片可以展開零錢夾層,方便拿出零錢時一目了然。

  4. 卡片層先量度好每一層的深度及縫線距離畫出紙樣,再依紙樣裁切皮革。

  5. 卡片層由最上層開始縫在最裡面,再將下一層的卡片夾皮片疊上去蓋住上層的縫線,總共三層。
  6. 先縫卡片夾中間的分隔線,用來做一層放兩張卡片的分隔,最下面的一層連同長夾外層一起縫合。
  7. 所有線都縫合後,就是拿砂紙磨邊跟上邊油了,特地挑了紅色的邊油來配這片亮橘色皮革。

  8. 最後長夾做好,放滿六張卡片及紙鈔的樣子,實際長度連紅包也放得下,喜氣過新年!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