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縫皮革簡約風-側背手提兩用包

之前的作品中製作過幾款側背包或手提包,這次利用日字釦和口字釦兩種五金配件製作可調長度背帶的側背手提兩用包。

主體沿用過往製作手提包的簡約設計,使用磁釦開關,只要9道縫線就能完成整個作品!

側背包

手提包

側斜後背三用包

【手縫皮革簡約風-側背手提兩用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磁釦
    4. 口字釦 x 2
    5. 日字釦 x 1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次使用一片面積較小的鉻鞣牛皮,因此皮包主體及背帶的尺寸,根據皮革形狀限制來設計及決定裁切方式。
  2. 以一整片皮革不切割的方式來製作整個皮包的主體,裁切皮片中間皮包底部及兩側縫合位置。
  3. 底部及側邊的縫合使用隱藏縫線的方式,把皮包翻面縫合。
  4. 翻回正邊黏貼及縫合皮包兩側。


  5. 接下來製作背帶,使用兩個口字釦及同樣寬度的皮片連接皮包兩側。

  6. 可調長度的背帶一端縫合固定在日字釦中間,繞過其中一邊口字釦後穿過日字釦製成可調長度的部分,再把背帶另一端縫合固定在另一邊口字釦。
  7. 最後在皮包中間縫上皮片安裝磁釦,成為皮包的簡易開關。
  8. 由於這次皮革大小的限制,背帶長度只足夠製成單肩背帶,若是用長度足夠的背帶也可以成為斜背包。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