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縫皮革手機收納、附揹帶長夾皮包

過往自行設計的手縫皮革長夾作品有【DIY撞色真皮輕巧長夾】、【DIY手縫皮革拉鍊長夾】及【意大利進口蠟染皮革-DIY手縫皮革磁釦長夾皮包】,這次在使用上希望皮夾能收納手機,並在隨身携帶在身上,所以採用能放入手機的尺寸及附加揹帶的設計。

為了減少皮夾的厚度及重量,讓皮夾更輕盈,主體使用黑色亮面小牛皮,內裡的卡夾及零錢包使用豬榔皮。相比前幾款的設計,也減少卡夾數量,避免自己帶太多不必要的卡片!

【DIY 手縫皮革手機收納、附揹帶長夾皮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4. 磁釦
  5. D型釦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裁切皮革前先按自己的設計畫紙樣,製作原型,確保設計上沒有遺漏忽略的細節,也確保手機能實際放進皮夾。


  2. 確定原型沒問題,就可以按紙樣尺寸直接在皮革上描線裁皮。

  3. 內裡零錢包使用現成拉鍊,但怕金屬拉鍊頭會刮傷手機,所以用老虎鉗剪掉,自行換上皮革拉鍊頭。

  4. 內裡的零錢包及卡皮夾用豬榔皮縫好後,黏貼到小牛皮主體,與側邊的皮片一起縫合。
  5. 因為要附加揹帶,在皮夾兩邊的內側縫上隱藏 D 型釦,稍後再連接揹帶。
  6. 使用磁釦做皮夾開關,經過【DIY撞色真皮輕巧長夾】的使用經驗,皮夾上掀的邊緣部分黏一長條來增加厚度,可以避免兩個角落翹起。
  7. 皮革的黏合處使用皮革邊油來塗抹邊緣,可以修飾皮革裁切面的毛邊。
  8. 皮夾前面加一塊原色皮片作裝飾,點綴原本純黑的單調。
  9. 最後量度揹帶適合自己使用的長度,並在 D 型釦縫上揹帶。

  10. 皮夾加上揹帶,方便在某些只能携帶貴重物品的場合把皮夾和手機放在身上,中間放置手機的空間,平常也可以用來隱藏揹帶。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