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手袋自己DIY-復古色中性手提包

自己手縫製作的皮革包,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皮革顏色和質料,還能根據自己的需求製作合適的大小和內裡間隔。

這篇介紹的手提側揹兩用包,主體的做法跟上次的【簡約手縫真皮手袋】相同,只是改用了復古色的牛皮,增加了高度和厚度使包包容量更大,成為另一款風格不同的皮袋。

其他款 Kriti 自行設計並製作的皮革包:

高貴質感與實用並重-簡約手縫真皮手袋
文青簡約風格-手縫牛皮原色側背包

【復古色中性手提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款手提包的主體跟【簡約手縫真皮手袋】相同,都是前後及底層都以一整片皮革縫合。
    p-825-13
  2. 皮革材料行內提供很多已經染色,或有壓紋處理的款式,這次選用與【皮革原型風格設計-DIY皮革活頁手帳本】同款的復古色的牛皮。
    p-2404-1
  3. 製作內袋及縫合拉鍊的方法,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技巧-皮革包拉鍊內袋製作】。
    p-2404-2
  4. 按照步驟 1 把主體用強力膠黏固,菱斬打孔及縫合。
    p-2404-3 p-2404-4
  5. 這款手提包的容量較大,底部較寬,可加上腳釘避免使用時底部的皮革因放在地上而磨損。
    p-2404-7
  6. 用另一片原色皮革製作手把,與主體造出撞色效果。
    p-2404-6
  7. 黏合的位置先用美工刀割出割痕,增加皮革之間的黏合度。
    p-2404-8
  8. 黏上手把並縫線,因手把要承受整個手袋及承載物品的力量,增加縫合的針數令手把更穩固。
    p-2404-9
  9. 完成的作品,中性的設計不管男用女用都很適合,大容量也可以當作書包放課本,簡約款式加上親手製作,用來送禮更是深受歡迎的吧!
    p-2404-10 p-2404-11

回到目錄

【心得】

這款手提包是 Kriti 自己畫圖設計的,其實完成品跟原先設計的完全不同,實作的過程中發現跟原先設計時想像不太一樣,臨時便改裝成這款手提包,所以手作 DIY 的確需要經驗,自己做起來也才明白坊間的手作包的價錢較高,完全是經驗累積起來的。

不過誤打誤撞之下改裝的作品,自己也很滿意,拿來放些衣物作旅行包也很適合,而且中性款式讓男朋友幫自己拿包包也不會太難看(!?)。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