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最愛的簡約設計-DIY皮革證件紙鈔夾

發覺不少男性朋友使用皮夾的習慣,無論款式或使用習慣上都是愈簡單愈好。

這次是根據朋友的使用習慣來製作了這款簡約皮夾。

使用上的需求:

  1. 能放入一定厚度的紙幣和卡片
  2. 皮夾大小可以一個手掌能掌握
  3. 皮夾大小可放進褲袋

另外設計上的特徵有:

  • 不加任何五金釦飾
  • 保留皮革內裡的毛層
  • 外蓋保留皮革邊緣的原型

其實製作的方式也是十分簡單,四段縫線就能完成囉!

【DIY 皮革證件紙鈔夾】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剪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中間是一整片皮夾本身的皮片,記得先量度放入卡片和紙幣後的大小裁出適合的長度和寬度。兩側用長方形的皮片縫合,增加皮夾的厚度。
    p-2597-1
  2. 本體與兩側縫合後簡單的皮夾就完成了。由於皮革是以牛隻的體型取出,皮革邊緣會是不規則的形狀,為了成品更有特色,皮夾蓋子就像【DIY皮革活頁手帳本】保留了皮革邊緣本身的形狀。p-2597-2
  3. 為了保留皮革內裡的毛層,這次皮革內裡也沒有做床面處理,朋友說這樣比較有真皮的味道!
    p-2597-cover

回到目錄

【心得】

純手工 DIY 的皮革作品,可根據不同的需求來調整設計,所以朋友收到後十分開心呢!

其實很多皮件的製作方式都很相似,但選用不同顏色和不同處理方式的皮革,做出來的質感也完全不一樣;甚至像這次把蓋子保留皮革原型來設計,在外面無法買到一模一樣的作品,這就是 DIY 吸引的地方!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