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縫紉布製口罩套

最近受到 COVID-19 疫情的影響,出門實在不得不戴上口罩,但是當口罩量不足的時候,如果沒有出入醫院等高風險地點的話,還能盡量重複用幾天再丟棄。

於是看到網路上有人研發出布製口罩套,可以在臉部與口罩接觸面之間以口罩套分隔,避免臉部的油脂、汗水、吃東西後沒擦乾淨的嘴巴沾到口罩上,只要每天清洗口罩套,就能把醫療口罩套進去重複使用。那麼 Kriti 也來做一個實驗看看吧!

如果沒有加上醫療口罩的需求,也可以參考製作方法更簡單的【DIY 可愛圖案布口罩】,可以在騎車防塵或冬天防寒使用。

【DIY 縫紉布製口罩套】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縫紉機技巧,手縫也可以


回到目錄

【材料】

  1. 圖案表布
  2. 裡布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回到目錄

【步驟】

  1. 挑選適合的布料,拿來當口罩的布料要薄和透氣的,才不會戴起來太悶,與臉部接觸的布料也要柔軟舒服才不會戴起來不舒服。
  2. 裁剪出 22cm x 19cm 大小的布兩片,一片是與臉部接觸的裡布,一片是向外的表布。
  3. 上下各預留 5cm,中間熨摺三個各 1cm 的口罩摺層,可以直接參考醫療口罩上的摺層方法。
  4. 裡布的做法也一樣,然後把布邊內摺兩次縫合。
  5. 將表布及裡布縫合起來,再翻回正面,把上下縫合的位置縫壓線。
  6. 嘗試把醫療口罩從側面開口套進去。
  7. 口罩套就製作完成,摺層可以隨著口罩一起展開,用來貼合臉型。
  8. 試戴效果,雖然有選比較薄的布料但始終會比單獨戴口罩更悶的,好不好用還是看個人習慣了!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