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簡單縫紉手作-DIY可愛圖案布口罩

不論騎摩托車或是腳踏車的時候阻擋廢氣灰塵,或是冬天走在路上阻擋撲臉而來的寒風,口罩都是非常實用的隨身小物!如果能用上自己喜愛的圖案和顏色,還是一件與服裝搭配的配件呢!

只要懂得基本縫紉,製作的過程也很簡單快捷,只要 15 分鐘就能完成,很有成就感!

【DIY 可愛圖案布口罩】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縫紉機技巧,手縫也可以


回到目錄

【材料】

  1. 圖案表布
  2. 裡布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回到目錄

【步驟】

  1. 首先準備喜愛的圖案布料,及另一片由於直接與臉部皮膚接觸,材質比較軟柔的裡布。如果家裡有不再穿的棉質 T 恤,也是很適合剪下來作為裡布。
  2. 如果已經有目前正在用的口罩,就可以按照形狀來描繪版型,記得預留縫份及掛鬆緊帶的寬度。
  3. 剪下圖案表布後,直接在裡布上描繪相同的形狀。
  4. 圖案表布及裡布兩片正面對正對縫合,記得預留一小段不縫合,用來翻回正面。

  5. 翻回正面後沿邊緣熨平,會更容易車縫壓線。
  6. 壓線後兩邊向內摺及縫合,作為穿入鬆緊帶的部分。
  7. 最後穿入鬆緊帶就完成了!鬆緊帶材料在另一個 DIY 作品【活動內頁手帳本】也有用到呢!
  8. 示範實戴的樣子,用了巴斯光年的圖案布,做出的成品效果很活潑可愛呢!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