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縫紉防水布大容量媽媽包

兩年前製作了媽媽朋友的友情訂單【DIY 防水布小提包】,這次再做一個容量更大的防水媽媽包,方便裝更多東西不怕暴雨淋濕。

相比上次的設計不同,這次用方正立體來增加包包容量,同樣利用上掀蓋子來盡量防止雨水透過拉鍊淋進包包裡。

【DIY縫紉防水布大容量媽媽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巧,或是使用縫紉機


回到目錄

【材料】

  1. 喜愛圖案的防水花布
  2. 防水裡布
  3. 拉鍊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 手縫針

回到目錄

【步驟】

  1. 首先構想防水包的結構,需要使用多少布、形狀、尺寸等。
  2. 確認了防水包的設計後,按尺寸裁布。
  3. 縫製背帶,要考量到側背需要的長度。
  4. 把防水包主體的五面縫合起來(底部及四個側面),然後縫上兩條背帶。

  5. 防水包裡面再加一層防水裡面,沿著邊緣與表布縫合。
  6. 最後縫製防水包的拉鍊上蓋,再加一片蓋子用來遮擋雨水直接淋到拉鍊處滲進包包內。
  7. 最後把上蓋與包包本體從裡面縫合,再翻回正面,防水包就製作完成。

  8. 大開口拉鍊方便塞進寶寶用品,拉鍊上多加的防水蓋子能大幅減少雨水從拉鍊滲進包包的機會。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