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白的小禮物-鏡裡密碼

我愛您,總是說不出口,或是覺得真正的感情不需要特地用語言來表達。

有研究說,基於腦部結構的不同,男生不太善長直接表達情感,但女生總是喜歡甜言蜜語。

如果,找個小禮物間接表達您的情感?

跟她玩一個小把戲,透過鏡子才看出的密碼,不需要說出口。

【鏡裡密碼】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大概懂得用 photoshop 之類的圖片編輯軟體


回到目錄

【材料】


回到目錄

【工具】

  1. 圖片編輯軟體,如photoshop
  2. 印表機
  3. 鏡子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先開啟一個空白圖檔,打上您想表達的字句,例如「我愛你」、「我喜歡你」、「親愛的,嫁給我吧」之類。然後平均量度整個圖片的長度,用直線間距。
  2. 開一個相同大小的新圖檔,利用選取工具由上到下把每段「剪下」,如下圖每隔一個間距貼上。
  3. 利用 Photoshop 的「影像>旋轉版面>180度」(Image>Image Rotation>180)把剛貼好的新圖檔上下翻轉。
  4. 接下來再一次利用 Photoshop 的「影像>旋轉版面>水平旋轉版面」(Image>Image Rotation>Flip Canvas Horizontal)把剛貼好的新圖檔做出左右鏡面翻轉。
  5. 最後如步驟 2 的方法,將剩餘的字句剪下,依序貼到新圖檔的空白間距,最後形成右邊的「密碼」。
  6. 把密碼圖檔印出後,請對方把「密碼」如下圖方法反覆摺疊,再放至鏡子前方。
  7. 只要透過鏡子來看,就可以馬上解密,看出您想表達的說話!

 


回到目錄

【心得】

建議字句愈長,或是切開每段的長度愈短,才會愈看不出密碼的字句,不容易露出破綻。

除了使用字句,也可以用照片或畫圖,經過上面的處理「加密」,再利用鏡子呈現出來。

把印好的密碼先請對方猜如何解密,並由對方來摺,可以增加對方的參與感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