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你和他專屬的情侶禮物-簡約情侶皮繩手環

情侶之間,總會想有一些專屬的代表物來宣示你們之間的愛戀。

市面上有不少情侶裝的禮品,可是普遍男生不喜歡情侶 Tee、情侶戒指戴著出街太明顯,而且外面能買的東西,都不知跟路上多少人撞款共同情侶裝?

這篇 Kriti 介紹自己親手設計、親手製作的情侶皮繩手環,款式簡單易做,卻又因不同的皮繩顏色或配飾搭配而顯得專屬又獨特,加上手環不像情侶 Tee 那麼明顯,男生的接受度也比較高喔!

【簡約情侶皮繩手環】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任何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繩-數條依喜好搭配頻色
  2. 手鍊吊飾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剪裁皮繩
  2. 鉗子-夾緊扣子
  3. 錐子-協助皮繩塞進扣子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次製作皮繩的材料,在一般飾品配件材料店都找得到,像是台北車站後站的華陰街商圈,或香港深水埗的北河街汝洲街交界附近,都有很多此類的店舖。
    p-1054-1
  2. 把幾條搭配好顏色的皮繩固定,先參考搭配的效果,決定好再黏貼及加扣子。
    p-1054-2
  3. 皮繩的其中一個末端沾強力膠,把幾條皮繩黏固待乾。
    p-1054-3
  4. 數條皮繩黏固後,用鉗子夾緊。
    p-1054-4
  5. 用錐子輔助,把黏好的皮繩末端塞進扣子。
    p-1054-5
  6. 確認皮繩都塞進扣子後,用鉗子夾緊皮繩至不會鬆脫。
    p-1054-6
  7. 皮繩其中一端夾緊扣子後,圍上手腕量度適合的長度,剪下成為手環長度。
    p-1054-7
    p-1054-8
  8. 同樣把皮繩的另一端夾上扣子,用鉗子加上扣環及配飾,例如你們的英文名字開頭,或是代表的動物圖案等。
    p-1054-9
  9. 即使不加任何配飾,一個簡約款式的皮繩手環也是百搭飾品,加上是你親手製作,對方一定會喜歡的!
    p-1054-10

回到目錄

【心得】

製作手環前,最好先確認送禮對象的手腕圍長度,免得做出來的手環不適合喔!

除了皮繩,利用手鍊搭配不同配飾也可做出多款手鍊或項鍊,如沒有頭緒,直接去飾品配件店逛逛,相信店內也提供了不少樣本給客人參考,尋找你的製作靈感!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