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書心得-《好想自己做衣服》DIY細吊帶連身寬褲

前一篇【縫紉書心得-《好想自己做衣服》DIY七分寬褲裙】介紹了跟著麥浩斯出版的《好想自己做衣服》的其中一款版型的製作成品,這次製作了書中的另一款連身吊帶褲跟大家分享!

去買了黑色的棉麻布來製作這款吊帶連身褲,棉麻是適合做衣服的舒適布料,是缺點是容易皺,但不管用甚麼布料,開始剪布前也要先熨一次。

跟著書中附的版型來畫圖並剪下紙樣,如果沒有整片大張的打版用紙,也可以用多張 A4 紙黏貼拼接起來做紙型。

畫好紙型後用珠針固定在布上,畫出縫份及裁剪布料。

同樣按書中的步驟縫合脇線與股線,對新手來說最難的步驟是製作弧形口袋了,好像怎麼摺入縫份都摺不出弧度,書中提供的技巧是利用較厚的紙來說口袋紙型,然後沿著紙型來摺出口袋弧度。

吊帶處的包邊也是這款衣服比較複雜的部分,還要注意縫上吊帶時不要扭翻喔。

連身吊帶褲穿起來的效果很活潑,好像瞬間變年輕了呢!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