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書心得-《好想自己做衣服》DIY七分寬褲裙

雖然參加【服裝打版及製作實務班】學習了服裝打版,不過 Kriti 作為縫紉新手,還是先練好縫紉技術再說!

如果只想做衣服不想打版,這時候就可以參考 DIY 縫紉書,直接使用書裡提供的現成版型,跟著版型剪布做衣服就簡單多了!

這款作品參考了麥浩斯出版的《好想自己做衣服》裡面提供的版型,建議可以在圖書館或書店先翻閱內容,如果裡面的版型是自己喜歡的款式、而且書中的教學步驟是自己能看懂的再來購買。

Kriti 喜歡這本書因為書中範例提供的服裝版型剛好是自己喜歡的風格,是自己真的製作完穿在身上的款式,每款衣服的製作步驟都一步一步附有圖片講解得很詳細。(為了尊重著作權內容以模糊處理)

另外這本很值得推薦是書中附的版型紙樣標示十分清晰,版型每一面都標明有哪些款式衣服的版型,不同款式的衣服用不同顏色的線條,不會因為各款版型重疊在同一張紙上而難以辨識。

除了提供服裝版型外,書中前半部圖文並茂講解了很多縫紉或做衣服的技巧,對於縫紉新手來說是非常實用的資訊!

這篇跟著書中「舒適七分寬褲裙」來製作,改用民族風格的圖騰花布,即使是同款作品也因為布料及圖案而創造出不同風格!

按著書中的步驟來製作,先車縫有皺摺的口袋。

再把兩後共四片沿協邊和股線車縫,最後加上腰部鬆緊帶就能完成了。

買一片自己喜愛的圖案花布,就能做出獨一無二的服裝風格,永遠不會跟別人撞衫啦~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