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攝影自己拍-DIY簡易拆搭攝影棚

就算您不是網路賣家,不少朋友都會把家裡沒用的物品放到二手網站售賣,也有些朋友像 Kriti 喜愛做小手作,或是收集各種像是紙膠帶、集點數的公仔、旅行紀念品等,把成品或收藏品拍照放到網路上展示。

然而,住的地方狹小,沒有特別的空間專門架設攝影場景,也不希望把家裡亂七八雜的背景入鏡,這時便需要這篇介紹的DIY簡易拆搭攝影棚,專門拍攝小商品用。

簡易拆搭的設計,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只要一分鐘就能架設起來;在不需要使用的時候,也能拆為省空間的方式來收納。

以珍珠板來製作小商品攝影棚,成本廉宜,還可以其表面將光線反射至商品上,讓您無需懂得很深入的攝影技巧,也能拍出不NG的商品照片!

【DIY簡易拆搭攝影棚】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任何技能,只需簡易的剪貼!


回到目錄

【材料】

  1. 白色珍珠板
  2. 可黏貼魔鬼氈(魔術貼)

p-602-1

p-602-2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用 3 片珍珠板組成下圖的形狀,其中 1 片裁切成兩半,形成左右兩旁的部分。當然您也可以用 4 塊珍珠板,將左右兩旁裁成與背板等高。
    p-602-3
  2. 從後面用魔鬼氈(魔術貼)黏貼並接合,把整個攝影棚鞏固起來。
    p-602-4p-602-5
  3. 這樣就可以把小商品放進攝影棚拍攝了,純白色的背景可以令商品更突出,來用 Kriti DIY 的小摩艾像看看拍攝效果。
    p-602-6
  4. 純白色的背景太單調,也可以加入圖案背景來拍攝,在一般文具店或光南都有賣這種 A4 size 的圖案紙,直接插入攝影棚當背板即可。
    p-602-7
  5. 這樣不論是拍攝飾品、手工作品,都不拍家裡亂糟糟的找不到適合的拍攝背景,可更換背景使主角顯得更活潑可愛了吧!
    p-602-8
  6. 最重要的是由於使用魔鬼氈(魔術貼)連接,簡易攝影棚在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拆卸成三片珍珠板的體積,十分節省空間。再使用的時候,再用魔鬼氈(魔術貼)連接回去攝影棚的形狀即可。
    p-602-9

回到目錄

【心得】

若不使用珍珠板,使用厚卡紙也可做出省空間的簡易攝影棚,不過珍珠板的光亮表面有反光的特性,可以光線反射在商品上令其更突出。

小心不要用力擠壓珍珠板,會像保麗龍(發泡膠)般凹陷,令拍攝時背景有瑕疵。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