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在手心上的幸福-DIY緞帶捧花球

到了某個年紀,身邊的好朋友、好姐妹要步入教堂了,您想為她送上最特別的禮物,為她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又或是,您即將步入教堂了,在這個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特別日子,為自己打造一個捧花球捧在手心,成為當日中最獨一無二的婚禮裝飾品。

這篇介紹 Kriti 用緞帶花製作的捧花球,您可以選用自己喜愛的顏色緞帶來搭配,也可加上不同的水鑽飾品使捧花球變得 bling bling,成為婚禮留影的照片中最矚目的捧花球。

另兩種 Kriti 製作的捧花球:

婚攝道具自己做-雪花玫瑰復古捧花球

最矚目結婚配飾-撞色緞帶捧花球

【DIY緞帶捧花球】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特別技能,但要一點細心。


回到目錄

【材料】

  1. 緞帶花
  2. 水鑽、珍珠飾品
  3. 顏色緞帶
  4. 捧花花托
  5. 捧花藤球
  6. 束帶(索帶)
  7. 魚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熱溶槍+熱溶膠
  2. 美工刀(界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緞帶花可以自己用緞帶做,但比較省時也可以直接買做好的緞帶花,Kriti 這裡用香檳金、米黃色、純白色的緞帶花來搭配。這次的材料 Kriti 全都在淘寶網購買,但避免為特定店家廣告,大家可直接搜尋「DIY捧花」來找相關店家,有些店家還有整套捧花材料包販售,無需自己慢慢搭配。
    p-617-4
  2. 藤球及花托,在售賣捧花材料的店家也可以直接找到。
    p-617-3
  3. 捧花上可加上一些水鑽或珍珠飾品,不怕只有緞帶花那麼單調。
    p-617-2
  4. 在開始製作前,可以先在網路上搜尋「DIY捧花」,便可找到不少可以參考的圖片,從而設計自己喜歡的款式。
    p-617-15
  5. 首先把藤球用束帶(索帶)固定在花托上,必須要多綁幾條來穩固,否則捧花球掉落就尷尬了。
    p-617-9
  6. 把緞帶花的背面用美工刀割出可用束帶(索帶)穿過的位置。
    p-617-5
  7. 把束帶(索帶)綁在藤球上拉緊,將緞帶花固定在藤球上。
    p-617-6
  8. 在緞帶花之間,可以用魚線綁上珍珠裝飾點綴。
    p-617-7 p-617-8
  9. 另外也可加上水鑽飾品,使捧花球變得 bling bling。
    p-617-10 p-617-11
  10. 緞帶花綁滿整個藤球後,花托的部分可以用熱溶槍黏上緞帶來裝飾。
    p-617-13 p-617-12
  11. 花捧的部分也黏上緞帶,綁上蝴蝶結,或加上蕾絲裝飾,高貴華麗的捧花球就完成了!
    p-617-14

回到目錄

【心得】

選擇緞帶花的顏色時,要注意新婚在婚攝或婚禮當天所穿的禮服顏色來適當搭配,可以多參考網上的圖片來設計。

在淘寶購買材料的心得,這次買到的緞帶花質感還不錯,但水鑽飾品會有亮度參差或水鑽掉落的情況,若追求完美或用來送禮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或可以親自到售賣相關飾品的店面親自挑選。(Kriti 知道的相關飾品店有台北車站後站和平西路一帶,或香港深水埗北河街一帶)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