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縫皮革質感雙色杯墊

再來做個簡單、有質感、又實用的手縫皮革小物吧!

製作大型皮革作品(如手提包)裁切後剩下的小片皮革,可以拿來做一些皮革小物,像是這次製作的皮革杯墊,做出來的完成品很有質感,拿來裝飾咖啡或調酒也很合適!

其他適合初學手縫皮革的作品

【DIY手縫皮革質感雙色杯墊】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皮革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強力膠
  2. 蠟線
  3. 皮革

回到目錄

【工具】

  1. 木槌
  2. 間距規
  3. 上膠片(塗抹強力膠)
  4. 菱斬
  5. 剪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好好利用做完大型皮件作品剩下來的小片碎皮革,使用兩片不同色皮革,可以做出正反面不同顏色,按照當時喜好搭配使用。
  2. 這次做圓形的杯墊,可以找個圓形的物品,例如杯子或罐子,依輪廓描出圓形形狀在皮革上。
  3. 用剪刀剪出圓形形狀,用強力膠把兩片皮革背面互相黏貼。
  4. 黏貼後用間距規沿邊晝出打洞的根據線。
  5. 沿線打洞,因為是圓形要沿曲線打洞,建議使用兩孔菱斬,無法使用四孔菱斬。
  6. 打洞後縫線,建議用不同顏色的線,做出撞色效果。
  7. 由於手工裁剪,兩片黏貼的皮革形狀不可能完美密合,先用砂紙把邊緣磨至平滑。

  8. 再沿邊塗抹黑色邊油,或塗抹黑色染料後再用床面處理劑打磨。
  9. 打磨後的邊緣變得平滑,也能稍為修飾兩片黏貼的痕跡。
  10. 無論是在家裡泡一杯咖啡,還是調一杯雞尾酒,用上皮革杯墊來裝飾就更顯品味了!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