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縫Kindle電子書皮革保護套

自從學會手縫皮革後,就會忍不住想為所有電子用品都加上皮革保護套!

這次的目標是 Kindle 電子書,身為電子用品愛好者總是不希望在携帶或使用上容易刮傷,加上 Kindle 機器表面光滑,如果帶出門使用又怕沒拿穩摔落地上,所以這次設計的保護套背面也加了手環位置,方便手持固定。

以往製作的電子用品保護套相關作品:

【DIY手縫Kindle電子書皮革保護套】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皮革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強力膠
  2. 蠟線
  3. 皮革
  4. 四合釦

回到目錄

【工具】

  1. 木槌
  2. 間距規
  3. 上膠片(塗抹強力膠)
  4. 菱斬
  5. 膠板
  6. 美工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為電子用品量身製作的皮套,建議先用紙擬模皮革,實際量度尺寸。
  2. 把整台 Kindle 包起來,縫合處留約 1cm 縫份,再量度所需的尺寸,裁切皮革。

  3. 將皮革把 Kindle 包起來量度實際的螢幕位置及大小,裁切露出螢幕的開口。
  4. 把上下兩邊的正反面黏貼、打孔、縫起來。
  5. 放入 Kindle 查看效果,由於沒有製作保護套的厚度,螢幕四邊一開始會有點撓起來沒有貼合。

  6. 另外保護套還忘記預留底下充電及開關的開口處,後來才補裁切。
  7. 確定機器能順利放入保護套,再來以機器能跟保護套密合之下,量度位置安裝四合釦。
  8. 另外也仿照黏貼手機背面的手環,加縫了保護套背面手環位置,方便手持閱讀時不易掉落。
  9. 這樣可以隨意把 Kindle 帶著出門,最適合遠程交通上看書了!
  10. 有關剛完成時螢幕四邊撓起來沒有貼合,由於皮革本身用久變軟的特性,只要使用一段時間(大概一週後),就看到四邊自然的變貼合了,保護套變得好看又好用!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