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縫紉(後扣式)寶貝圍兜兜/口水肩

上一篇參考了《媽咪愛縫紉:給寶貝的可愛布手作》來製作嬰兒鞋,這篇來做更簡單又更實用的嬰兒用品-寶貝圍兜兜/口水肩。

只要直接在網上搜尋【圍兜兜版型】,就可以直接找到各種其他人分享的版型了,可以按照喜歡的樣式及根據想要做的尺寸來繪畫版型。

或者媽咪們如果有已經有現成的圍兜兜/口水肩,也可以直接按照大小和樣式來描繪版型,採用不同的花布來製作各種款式的圍兜兜/口水肩!

【DIY 縫紉(後扣式)寶貝圍兜兜/口水肩】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縫紉機技巧


回到目錄

【材料】

  1. 圖案表布
  2. 二重紗裡布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回到目錄

【步驟】

  1. 因為是對稱的形狀,紙型畫一半就可以了。
  2. 將布對摺,把紙型的中間線對在布的對摺線上,珠針固定在布上面,分別在裡布及表布上畫線剪裁。

  3. 剪裁後,將表布及裡布正面對正面,沿著邊緣用珠針固定縫紉,留一個小缺口將布翻回正面。


  4. 翻回正面後,縫合及沿邊緣壓線,繞脖子的綁帶尾端手縫壓釦便完成。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