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隨身好伙伴-DIY手縫皮革雙層L夾

製作方法簡單的皮革雙層 L 夾,方便隨身㩦帶,無論放置文件或平板電腦都很實用。

這次的作品是按照朋友的需求來製作的,手工製品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可以隨意按需求來製作客製化的設計。(結果友情訂單愈來愈多)

原本的設計是給朋友用來放置平板電腦及鍵盤的保護套,不過做出來的成品其實還有很多用途呢!可以當作隨身文件夾放一些如帳單、筆記,也可以旅行時把瑣碎的地圖、車票夾在一起,用來送禮也很適合喔!

【皮革雙層L夾】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皮革雙層 L 夾的做法十分簡單,準備一片外層皮革,是 L 夾尺吋兩倍的大小,另一片內層皮革,約 L 夾尺吋本身的大小。
    p-2917-7
  2. 先把裡面的內層皮革,沿邊與外層的中間線縫合。
    p-2917-1
  3. 再把外層皮革對摺,將三片重疊的皮革於 L 夾底部邊緣縫合,馬上就完成了。
    p-2917-4
  4. 做好的皮革 L 夾成品尺吋約 22 x 15 cm,用來隨身放置文件也很實用。
    p-2917-3
  5. 但這次是為朋友做的平板電腦保護套,雙層的 L 夾分別放置平板電腦及鍵盤。
    p-2917-6
  6. 這樣就不怕平板電腦放在包包內被其他物品刮傷唷!
    p-2917-5

回到目錄

【心得】

皮革製作的 L 夾比一般的塑膠 L 夾更柔軟也更有厚度,無論保護紙類文件還是隨身電子用品都很適合。

出國旅行時帶著多張地圖、門票、一日車票等,全部夾在一起就不會丟失囉。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