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生日蛋糕盒裡的手作驚喜

那天在餐廳吃晚餐慶祝生日,吃過甜點,您拿出一個蛋糕禮盒。

「對不起,沒有為您準備生日禮物,只好送您生日蛋糕,Happy Birthday!」

互相真心的人,並不介意有沒有生日禮物,一起品嘗生日蛋糕還可以分享這份甜。

打開蛋糕盒,結果裡面放的蛋糕沒有水果、沒有巧克力、沒有奶油,是一針一線組拼出的小蛋糕,上面還繡著名字,專屬於那個人的生日禮物。

以後看到這個生日蛋糕,就會想起我們曾經在這個餐廳一起慶祝生日,許了一個願望,留了一份回憶。

而,那個願望屬於您,屬於我們。

【不織布手縫生日蛋糕】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不織布或一般較厚的布料,剪成以上形狀,大小按個人喜好決定,圓形可用汽水罐等圓形物品描繪輪廓後剪裁。另準備其他顏色之布料,縫製蛋糕上的水果或裝飾等。
  2. 縫紉用的普通線或繡花線,色彩依個人喜好。
  3. 棉花-塞入蛋糕內部塑形用。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剪裁不織布用
  2. 針-縫紉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將黃色三角布底部兩個對角縫合,形成蠟燭火熖,並將紅色布連同黃色火熖捲成蠟燭狀後縫合,蠟燭即形成。蠟燭底部縫於較小白色圓形布中央,形成蛋糕頂層。
  2. 蛋糕頂層繡上對方的名字,另選用了咖啡色剪成與頂層圓周相同的長形波浪狀,縫成巧克力裝飾。
  3. 白色長條布料沿較小圓形的圓周縫合成蛋糕頂層。
  4. 蛋糕頂層縫好後塞入棉花,與較大圓形的中間層縫合。
  5. 蛋糕底層的做法與頂層相同,塞入棉花把底部用另一較大圓形布料縫合後蛋糕即完成。
  6. 另一款成品給大家參考

回到目錄

【心得】

最後把縫製完成的手作蛋糕,放進真正的蛋糕禮盒裡,讓對方打開才發現這份手作驚喜!

裁剪蛋糕旁邊的長條形一定要比圓形的圓周長,避免在縫紉時出現誤差令長條太短,無法包圍整個圓邊,即使縫完太長也可以再作修剪。

蛋糕上縫上名字,定必令收到禮物的人感到貼心,是一份獨一無二的生日禮物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