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書心得-《媽咪愛縫紉:給寶貝的可愛布手作》拉拉熊小孩棒球帽

之前參考了《媽咪愛縫紉:給寶貝的可愛布手作》這本書來製作嬰兒鞋,這次也同樣參考書中提供的另一個紙型來製作小孩棒球帽。

▼ 為了尊重書籍著作權,細詳製作步驟請自行翻閱《媽咪愛縫紉:給寶貝的可愛布手作》喔!

▼ 先根據書中提供的紙樣繪畫及剪出紙型。

▼ 紙型固定在圖案布背面,描繪剪裁線。

▼ 按照書中教學的步驟,把每片縫接起來。

▼ 展開縫份用熨斗熨開。

▼ 把帽簷部分也按照紙型剪出,比照一下大小及顏色的搭配。

▼ 帽子的頂部,使用包釦來裝飾,使用了與帽簷相同的布料來搭配。

▼  先縫合帽簷,為了令帽簷更堅挺,中間層可以加入布襯或厚棉布。

▼ 帽子的表層及裡層用同樣做法,然後表面對表面與帽簷縫合,預留部分不縫合,用來翻回正面。

▼ 最後帽子邊緣加上壓線,就做好了。

▼ 在帽簷熨上拉拉熊布繡裝飾,看起來更有質感了!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