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阿姨材料包-DIY手縫高齡龜公仔

之前介紹過【DIY材料包試作-熊熊阿姨手縫毛公仔】,利用 熊熊阿姨 的毛公仔材料包手縫一隻長毛兔子公仔,這次 Kriti 再獻上高齡龜公仔的製作心得。

想要找其他款式公仔的材料包,可以參考熊熊阿姨的 Facebook 粉絲頁相簿 。

【DIY手縫高齡龜公仔】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簡單的縫紉技巧


回到目錄

【材料】

  1. 熊熊阿姨毛公仔材料包
  2. 公仔填充棉花
  3. 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手縫針
  2. 剪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款高齡龜比上次【DIY材料包試作-熊熊阿姨手縫毛公仔】的長毛兔子製作方法更簡單,材料包內已經齊備所有材料,只要沿著布上畫好的圖樣剪出形狀,按照說明書的步驟縫合就可以了。
    p-2368-1 p-2368-2
  2. 沿著已經畫好的圖樣剪出布料後,可以按照說明書上標示的數字在布的內裡畫上記號,比較方便對應縫合的位置。
    p-2368-5
  3. 縫線的方法,可以參考熊熊阿姨提供的【迴針縫法示範照片】。
    p-2368-3
  4. 裝上眼睛及縫完後,可以先翻過來看看縫完的效果。
    p-2368-4
  5. 有些兩片布拼合的位置看起來比較複雜,只要記得對應好數字就變得簡單了。
    p-2368-5
  6. 縫好的烏龜腹甲及頭部四肢,肚子中間留有塞入棉花的位置。
    p-2368-6
  7. 然後把龜殼縫起來,每片龜殼之間夾縫緞帶,突顯龜殼的形狀。
    p-2368-7 p-2368-8
  8. 整個縫完後,由裡往外翻回來,就看到烏龜的樣子了。在預留的位置塞入棉花,參考熊熊阿姨的【藏針縫法】,把入棉口縫起來。
    p-2368-9 p-2368-10
  9. 最後,烏龜公仔就完成啦!這是 Kriti 利用高速公路上塞車的時間縫製的,利用這種時間做手作打發時間最適合了。
    p-2368-11

回到目錄

【心得】

Kriti 在縫製烏龜腹甲的時候忘了把後腳縫上,結果要拆線縫回去,所以先在布內裡標好說明書上的號碼很重要,減少縫錯的機會。

一般男生可能不太喜歡收公仔作禮物,送之前記得先打探一下;不過若是男生親手縫製的公仔送給女生,通常女生會很驚喜的吧!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