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陪他上班的小禮物-DIY手縫皮革識別證套

有時候,總會想跟他一起上班,整天都能陪在他身邊。

如果能送一份禮物,能讓他一起帶著上班的,就好像是代表著自己待在他身旁,在他工作忙碌的時候看到這份小禮物,能令他偶爾抽點時間想念自己一下。

能夠常用於辦公室的小物品,識別證套也算是其中一項了,若是為他手縫一個有質感的識別證套,讓他帶在身邊,連他上班的時間也偷偷侵佔。

【DIY手縫皮革識別證套】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透明膠片
  3. 皮革用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皮革縫針
  2. 強力膠

回到目錄

【步驟】

  1. 有關製作皮革的步驟,在【認識手工皮革,製作實用的禮物】這篇已經大致提及過。這次 Kriti 用的是市售的皮革識別證套材料包,無需自己再畫版型及裁切皮革,適合較沒經驗的朋友。避免為特定商家打廣告,大家在網上搜尋「DIY皮革材料包」會找到不同店家提供的材料包。
  2. 首先為皮革上色,使用皮革專用的染料塗上喜歡的顏色,若不上色其實也可直接縫線,用皮革的原色做出成品。
    p-692-1p-692-2p-692-3
  3. 染料風乾後,用強力膠將透明膠片及其他組件黏固。
    p-692-4p-692-5
  4. 利用菱斬在皮革識別證套上需要縫合的位置打洞。
    p-692-6p-692-7
  5. 以皮革專用縫針及縫線,把識別證套的組件都縫合起來。初學的朋友想了解皮革縫線的技巧,在【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這篇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p-692-8
  6. 皮革識別證套縫合完成的樣子,這是 Kriti 剛學製作手工皮革的第一個作品,明顯看到縫線不太工整。DIY手工藝都需要熟能生巧,所以同樣初學的朋友不要因為做得不好看而氣餒喔!
    p-692-10
  7. 同場加映另一款直式的識別證套,想到有些朋友習慣將識別證掛在腰間,這個特地加了金屬扣,即使不用來放識別證,也是可以用來放悠遊卡、八達通、門禁卡等常用卡片。
    p-692-12p-692-13
  8. 皮革識別證套可以利用皮革壓字工具,加上祝福的字句或對方的名字,使您的禮物專屬於對方!
    p-692-11

回到目錄

【心得】

識別證套算是剛入門手工皮革的朋友容易上手的作品,且除了放置識別證,也可以用來放悠遊卡、八達通、門禁卡等常用卡片,或是行李箱識別牌也可以,十分實用!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