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皮革創意工場—法式手縫零錢短夾半成品材料包

若是手縫皮革的初學者,對於自行打版設計產品沒有經驗,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購買已經裁好形狀的半成品材料包,只要按照說明書黏貼及縫線即可完成。

Kriti 當初學做手縫皮革,也有購買一些材料包來練習,結果被閒置了很久,直到現在終於被找出來縫好了,現在來分享製作完的成品和心得給大家!

這套是印地安皮革創意工場販售的法式手縫零錢短夾半成品材料包,說明書上的步驟算是易懂,但需要自備基本的工具及喜愛顏色的縫線來製作。

【法式手縫零錢短夾半成品材料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皮革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法式手縫零錢短夾半成品材料包
  2. 強力膠
  3. 蠟線
  4. 床面處理劑

回到目錄

【工具】

  1. 木槌
  2. 間距規
  3. 上膠片(塗抹強力膠)
  4. 菱斬
  5. 四合釦安裝工具

回到目錄

【步驟】

  1. 按照說明書,把皮夾的主體和卡片層黏好。要注意卡片層要對齊,由最上面的一層開始黏貼縫合,再繼續黏下層。
  2. 整個作品比較複雜的部分是零錢夾,不過按照說明書也是很容易理解的,黏貼及縫合兩側形成零錢夾的風琴片。

  3. 風琴片另一邊黏貼在已經裁切好的零錢夾外框,做好立體的零錢夾口袋。
  4. 把所有零件黏到皮夾主體內側定位,等黏合主體外側再一起縫合。
  5. 要注意皮夾最後需要往內摺,所以本身設計的主體的外側會比內側更長一些。
  6. 左邊的零錢夾跟右邊的卡片層分開縫合,皮夾底部中間不縫線,預留內摺空間。
  7. 最後縫完簡單的短皮夾,可以自由搭配縫線的顏色做出撞色效果。
  8. 最後只差磨邊就完成一個手縫皮革短夾作品,因為材料包裡提供的皮革片未有預先削薄,令皮片重疊的地方變得太厚,建議還是先自行將縫合處邊緣削薄,但整體來說也是一個適合初學者的材料包。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