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皮件自己做-拉鍊皮革零錢包

這次製作的零錢包跟上次的【手縫隨身手拿包】做法差不多,除了使用的皮革款式不同,及成品的大小不同,上次直接由皮件外部縫線,可明顯看出縫線與皮革的搭配。

這次的作品則是先從裡面縫線,最後整個翻出來,令縫線隱藏在皮件裡面,比較像是用布料縫紉製作零錢包的方法。

【DIY 拉鍊皮革零錢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剪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量好想做的零錢包大小後裁剪皮革,兩邊分別黏貼至拉鍊兩側。
    p-2578-1
  2. 這次製作將縫線隱藏在內部的效果,所以就從裡面沿邊縫合。
    p-2578-2
  3. 縫完再從拉鍊開口處整個翻過來,零錢包就完成了。
    p-2578-cover

回到目錄

【心得】

注意因為要縫完把整個零錢包翻面,只能使用較薄較柔軟的皮革,較厚或較硬的皮革就不適合了。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