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皮件自己做-手縫隨身手拿包

這篇的手拿包加上拉鍊,很適合初次為皮件縫上拉鍊的朋友作為練習的作品,完成品也是十分實用,可以外出時放入手機或卡片,或旅行時放入護照和外幣等。

【手縫隨身手拿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準備拉鍊,並把皮革裁切成符合拉鍊長度的大小。
    p-2419-1
  2. 皮革的寬度與拉鍊金屬部分的長度差不多。用強力膠把拉鍊黏上皮革寬邊。
    p-2419-2
  3. 沿著邊緣打孔及縫線,把拉鍊縫合在皮革上。
    p-2419-3
  4. 拉揀另一邊黏在皮革另一個寬邊上,同樣打孔縫合。
    p-2419-4
  5. 縫好拉鍊後,確定拉鍊能順利開關,把皮革的長邊把黏住縫合,可以加上小片皮革作為掛勾,方便綁上手拿的皮繩。
    p-2419-5
  6. 縫到最後可在包包內部收針,並用打火機稍為燒一下令線頭更鞏固。
    p-2419-6
  7. 完成的手拿包,可以放些鑰匙零錢等隨身小物,簡單又實用。
    p-2419-7

回到目錄

【心得】

這款手拿包的做法,可以搭配不同長度的拉鍊和皮革大小,做出筆袋、文件包、平板電腦保護套等,選用不同顏色的皮革、拉鍊、及縫線,還可做出不同的風格,一種簡單做法可實現多個願望!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