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鋼筆寫花體字-令您的手工卡片更優雅(影片)

DIY 手工卡片,是最簡單又能因應不同場合贈送的小禮物了。

製作手工卡片時,難免要親手寫上各種祝福語句,不管是生日卡的「Happy Birthday」、聖誔卡的「Merry Christmas」,若能用花體字把字句親手寫上,卡片一定變得更優雅!

雖然一般都以鋼筆練習花體字居多,但對於只是偶爾手作一張卡片、並沒有打算長久學習書法的朋友來說,實在無需特地去買一支鋼筆,所以 Kriti 示範了如何用一般馬克筆(箱頭筆)就能寫出漂亮的花體字!

▼練習用的筆可選用粗扁方形的馬克筆(箱頭筆),或是螢光筆也可以。

p-2387-1

▼書寫的時候筆尖向下,模仿一字形筆尖鋼筆的形狀。

p-2387-2

▼為了容易理解,附上 Kriti 的不專業馬克筆寫花體字錄影示範,文章最底附上 Parchment 字體的字帖,列印出來跟著寫就可以自行練習。

▼只要掌握了花體字的寫法,就可以應用在 DIY 手工卡片上了。

p-2387-3

下載 Parchment 字體書法練習(PDF 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