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獨特層次風格-DIY手縫真皮刻名情侶手環

情侶之間,常互相贈送飾品作為節日或紀念日的小禮物,若是一對同款的飾品更能一起戴上向外「曬恩愛」。

這次 Kriti 設計的真皮情侶手環,可按照喜歡的造型縫上蕾絲或撞色皮革,甚至是圖案布料,做出獨一無二的手環款式。真皮手環刻上名字,更顯出是專門為對方而設的禮物。

【DIY手縫真皮情侶手環】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蕾絲或圖案布料
  4. 皮革床面處理劑
  5. 四合扣一組

回到目錄

【工具】

  1.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2.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3. 菱斬-皮革打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先量度手腕圍的長度,手環的長度大概是「手腕圍長度+4cm」,可視乎配戴手環習慣的鬆緊度再調整。
  2. 於皮革上裁切出手環的長條版型,女款通常較細寛度約1.5 cm,男款可製作較粗寛度約2cm。
    p-2012-1
  3. 皮革以床面處理劑磨邊,用強力膠黏上底層裝修用的蕾絲或布料。
    p-2012-2
  4. 黏固底層的蕾絲或布料後,皮革沿邊以菱斬打孔。
    p-2012-4
  5. 皮革可用壓字工具刻上名字。
    p-2012-5
  6. 手環兩端打上四合扣,扣緊手環。
    p-2012-6
  7. 最後將皮革及底層的蕾絲或布料縫線,真皮就手環完成了。
    p-2012-7
  8. 男款的做法相同,但底層可採用撞色皮革,做出適合男生的簡約款式。
    p-2012-8p-2012-9

回到目錄

【心得】

這款手縫真皮刻名情侶手環,做法十分簡單,從皮革的顏色、底層搭配的蕾絲或布料、縫線顏色、及刻名上都可以做出不同搭配,獨一無二不容易跟路人撞款。

做成男女款一組的手環很適合贈送友人作交往或結婚禮物,戴上拍攝婚紗照也很有效果喔!

p-2012-10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