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縫紉-DIY花布束口袋背包

前文介紹了 Kriti 上課【服裝打版及製作實務班】學習服裝打版,初學縫紉機先來練習製作簡單的作品,束口袋背包只要縫直線就能完成,算是實用又簡單的入門布作了!

【DIY 花布束口袋背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巧,或是使用縫紉機


回到目錄

【材料】

  1. 喜愛圖案的花布
  2. 繩子背帶 x 2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 手縫針

回到目錄

【步驟】

  1. 剪兩片一樣尺寸的長方形花布,作為束口袋的前後片。因為 Kriti 想做一個內袋來放鑰匙之類的小物,其中一面縫了內袋。
  2. 兩片的做法相同,都是左右及下邊修邊,可以用挎克機車邊,沒有挎克機的話也可以往內摺修邊。上邊要留穿繩子的空間縫合。

  3. 前後兩片正面對正面縫合,下邊兩角用布條縫成布環用來穿繩子。
  4. 沒有穿繩器的話,可以用有勾的原子筆來把繩穿過去。

  5. 繩子穿過袋子上邊後,再綁牢下邊角落的布環。這次示範的繩子有點短,比較建議每條繩子的長度是:(袋子寬度 + 袋子長度) x 2
  6. 把兩邊繩子綁好,束起來就可以揹了~
  7. 做法簡單也可以用不同圖案的花布來製作,出門隨身帶些小物很方便呢!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