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縫紉(側扣式)寶貝圍兜兜/口水肩

前一篇【DIY 縫紉(後扣式)寶貝圍兜兜/口水肩】參考了網上搜尋【圍兜兜版型】來繪畫版型,用可愛的柴犬圖案布料做出獨一無二給寶貝的禮物。

這篇參照了朋友提供現有的圍兜兜樣式來畫紙樣,與上一款不同是這款是側扣式,扣子的位置在側邊。

特地在日本購買了拉拉熊圖案布料,成品十分可愛呢!加上即將農曆新年,附加了「自己的紅包自己裝」手縫字口袋,讓小孩成為過年焦點,收獲滿滿的紅包~

【DIY 縫紉(側扣式)寶貝圍兜兜/口水肩】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縫紉機技巧


回到目錄

【材料】

  1. 圖案表布
  2. 二重紗裡布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回到目錄

【步驟】

  1. 在紙上繪畫圖案,尺寸需要注意脖圍,這次小孩原有的圍兜兜脖圍約 33-35 cm,所以圓周計算 2 * radius * 3.14,半徑 radius 約 5.5cm。
  2. 為了保持左右對稱,先把紙型對摺把外框及脖圍對稱剪出來。
  3. 紙樣攤開,側扣的位置再剪開缺口。
  4. 分別在表布及裡布上畫線裁剪,要注意因為側扣設計的紙樣非對稱,表布及裡布畫紙樣的方向相反(裡布正面的側扣在右邊,表布正面的側扣在左邊)。


  5. 表布及裡布正面相對,珠針固定及沿邊縫合,留一小段開口位置手縫壓釦。
  6. 孩子的媽媽希望能彈性調整脖圍大小,所以壓釦縫了三個,隨時調整大小。
  7. 手縫壓釦後翻到正面,邊緣壓線再縫一圈,基本型的圍兜兜就完成了。

  8. 孩子的媽媽想做一個新年特別版,於是前面加了手縫字口袋,讓孩子過年時「自己的紅包自己裝」。
  9. 考量口袋只有過年期間使用,過年後就不適用了,於是用疏縫的方式來手縫口袋,以後可以簡易把口袋拆下來,回到第七步的完成品,平常也能使用。
  10. 那就讓孩子「自己的紅包自己裝」,過年收獲滿滿~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