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書心得-《媽咪愛縫紉:給寶貝的可愛布手作》簡易扣帶鞋

之前參考《好想自己做衣服》書裡提供的版型製作了【DIY細吊帶連身寬褲】及【DIY七分寬褲裙】,這次來參考另一本書-《媽咪愛縫紉:給寶貝的可愛布手作》,製作了嬰兒鞋作為恭賀朋友新生寶貝的禮物!

▼ 書裡已經提供了版型和詳細的製作步驟,這篇的作品就是按照書中「簡易扣帶鞋」來製作。

▼ 用白紙按照書中提供的版型紙描繪鞋子的紙樣,找喜愛的布料來做出喜愛的作品。

▼ 朋友是拉拉熊迷,所以特地找了拉拉熊布料來做這雙鞋子,裁布時還要特別注意圖案的方向。

▼ 除了圖案表布,也要裁切鞋子的裡布,裡布由於是會直接接觸小孩皮膚的部分,選用了親膚的二重紗布料。

▼ 裁出所有鞋面、鞋底及扣帶的部分,還要注意鞋底要特別選用防滑布讓小孩走路不會滑倒。

▼ 鞋墊的部分用夾棉製作,縫在表布和裡布中間。

▼ 一切布料都準備好,就按照書裡的步驟來縫紉了。

▼ 縫紉還沒接上鞋底的半成品模樣。

▼ 獨一無二,親手製作的拉拉熊嬰兒鞋完成品。

▼ 其實有點小瑕疵,就是連接鞋底時左右搞錯了,原本往外的扣帶變成往內扣,又成為一個經驗下次多注意了!

小小的嬰兒鞋很可愛,很適合為即將迎接新生寶貝的朋友送上祝福,還可以用來當作孕婦攝影的道具呢!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