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付費安裝 Photoshop!免費線上圖片編輯-Pixlr Editor

相信大家 DIY 製作卡片或月曆的時候,常常需要把照片調得清晰一點、或把多張照片合併成一張、在圖片加上文字等。

Kriti 這次為大家介紹一套圖片編輯軟體,免費而且無需安裝,可直接線上使用,免用 Photoshop 就能輕鬆修圖!

Autodesk Pixlr Editor:https://pixlr.com/editor/

▼進入網址便看到 Pixlr Editor 的介面,可選擇開啟新的空白檔案、從電腦打開檔案、由圖片網址直接匯入檔案等。

p-2251-1

▼英文不好也沒關係,最上面的 Language 選項可以切換不同語言。

p-2251-2

其實介面與 Photoshop 甚至大部分圖片編輯軟體很像,有習慣使用 Photoshop 的朋友很容易就上手。以下 Kriti 介紹一些比較常用的簡單功能給對修圖沒有經驗的朋友。

 

調整圖片亮度

▼有時燈光不足,或手機的拍照功能不夠好,可以利用 Pixlr 稍微調整照片的亮度。在功能列上選「調整 > 亮度與對比度」,將亮度及對比度分別往右調至合適的數值即可。

p-2251-3

 

調整圖片尺寸

▼現在以相機或手機拍攝的照片像素都很高,有些網站上傳圖片會限制檔案大小,這時可以調整圖片的尺寸來縮小圖片檔案。在功能列上選「圖像 > 像素尺寸」,輸入想調整的素像數值即可。

p-2251-5

 

圖片顯示大小

▼於上一步調整圖片尺寸後,圖片的顯示會自動按原本的顯示比例縮小,可在左下角找到目前的顯示比例,調整至100%。

p-2251-6

 

圖片中加入文字

▼在左邊功能列上選「A」圖案後,在圖中想加入文字的位置點一下,便會出現輸入文字的視窗。

p-2251-4

▼輸入文字的視窗可選擇字體和顏色。

p-2251-7

 

回到之前的編輯步驟

▼編輯視窗右邊會有歷史紀錄的視窗,若有編輯錯誤想回復之前的步驟,可直接挑選回到哪一步。

p-2251-8

 

加入矩形圖案

▼點選左邊功能列的圓形及矩形圖示,可以畫出圓形、矩形、或圓角矩形,可在左邊功能列的底下挑選邊框顏色,上方功能列還是設定邊框大小、填充顏色、及不透明度。

p-2251-9

 

儲存圖片

▼由於 Pixlr Editor 是線上的編輯軟體,記得完成後按「文件 > 保存」,把圖片存至電腦,圖片可選擇保存為 JPEG、PNG、BMP、TIFF、PXD 格式。

p-2251-10

 

由於功能太多,以上 Kriti 只講解了常用的幾項,大家可以盡情試用看看,若有不懂的功能也可以留言討論喔。

另外除了線上版的 Pixlr Editor,Pixlr 另外還有可安裝在電腦的 Desktop 版及安裝在手機的 Mobile 版,安裝無需網路也可使用,大家可以到 Pixlr 的官網看看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