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計一份有心思的 DIY 手作禮物

Kriti 常收到來信詢問,想親手製作一份禮物給男女朋友,但又毫無頭緒。這篇 Kriti 整理了一些平常尋找手作創意的點子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成功 DIY 讓對方驚喜的禮物!

  1. 把想送的東西放入意想不到的包裝盒內

    p-201-15把準備送給她的項鍊放進巧克力包裝盒內、把準備送給他的皮夾放進模型盒內,當內容與包裝盒的東西不同,往往能超出對方的預期,感到驚喜!

    不過當然,裡面放的東西要比包裝盒顯示的東西貴重,若是把無品牌的手袋放進名牌手袋的包裝,大概會讓對方大失所望,惹對方生氣喔!

    參考:【偷藏在曲奇餅盒裡出其不意的驚喜

  2. 嘗試利用不同的材質來製作 p-163-8看到一款手縫皮革的 DIY 零錢包,可是自己不會做手縫皮革,若是改成用布料製作呢?看到一款布料做的驚喜禮物盒,若是改成卡紙製作,是不是更簡單呢?想為朋友送上祝福,用紙摺形式的御守,製作簡單不費時,成品也不輸布製的御守呢!參考:【專屬您的守護與祝福-手作紙摺御守
  3. 把驚喜融入對方的生活
    p-1802-3
    她喜歡收集紙膠帶嗎?那就把驚喜藏在紙膠帶裡面,偷偷寫一些你想對她說的話,再送給她。因為她平時就愛收集紙膠帶,所以送上紙膠帶就不會太突兀,更是想不到這樣平凡的小物也可以藏有驚喜吧?除了紙膠帶,若是她喜歡去旅行,也可以送上親手做的護照套;若是他喜歡攝影,可以趁他沒注意偷偷用他的相機拍一些表逹心意的照片(例如親手寫的 I Love You),等他看照片時發現驚喜!參考:【送給愛收集紙膠帶的她-驚喜愛語紙膠帶
    參考:【我想和您去旅行-DIY手縫皮革護照套
  4. 禮物獨一無二,只為對方而做 p-951-21若覺得自己沒有手工藝天份,又想送一份 DIY 手作禮物,可以買半成品材料包製作,多半都很容易上手。若不想與別人撞款,可以再加上一些專門為對方而設的獨特效果,例如刻上對方的名字、縫上你們的紀念日等,令你送上的禮物更獨一無二。

    參考:【DIY材料包試作-熊熊阿姨手縫毛公仔

  5. 注意對方的喜好,免得白費心機

    雖說若是對方對你有意思,無論送甚麼親手做的禮物,都能讓對方喜歡,不過也要稍為注意對方的喜好,免得花了心思和時間做出的禮物,對方卻不喜歡。例如大部分男生並不喜歡收毛公仔,或者不愛出門去旅行的人,送他護照夾也沒有意思。在準備禮物之前,還是多花心思留意對方的喜好吧!參考:【花盡心思DIY禮物,對方卻不喜歡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