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書心得-《好想自己做衣服2》DIY外翻V領上衣

之前跟著麥浩斯出版的《好想自己做衣服》製作了【DIY七分寬褲裙】及【DIY細吊帶連身寬褲】,最近出版了《好想自己做衣服2》,雖然沒收廣告費還是推薦一下,書裡的講解步驟很詳細,適合新手學縫紉又想做衣服的朋友!

這次要做外翻V領上衣,挑了一片充滿蒲公英圖案的柔軟花布,帶點春天的氣息。

根據書裡面提供的版型,在打版紙上描繪紙樣,再剪出來。

V領的部分要有撞色效果才好看,淡黃色的花布選擇搭配深藍色的翻領。

製作翻領縫合的部分有點失手,正面翻回來出現皺摺,新手做衣服還是要多練習!

另外考驗新手的是內摺縫合,要準確地在布邊 0.1cm 縫線很考驗技術啊!

因為領口的皺摺有點醜,為了修飾,把原本書中的左右縫合更改成手縫鈕釦的設計。

最後做好的效果,跟書裡的圖片大概 87 分像吧!

穿到身上的效果,好像滿顯瘦的,最重要還是穿著自己做的衣服有滿滿的成就感!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