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小物DIY-彩色木塊小磁鐵

繽紛彩色總是能燃亮好心情,所以這篇 DIY 的成品,最適合用來點綴您家居或辦公室,甚至附上一張便條貼,偷偷黏在您想送的對象的書桌上,為她的考試或工作加油打氣!

Kriti 利用本身就很有質感的木塊,染上不同的亮麗色彩,製作實用又好看的木塊小磁鐵,無論自用還是寫上祝福字句贈送朋友,都是一份簡單又獨特的 DIY 小禮物!

【彩色木塊小磁鐵】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技能,有 DIY 熱情即可!


回到目錄

【材料】

  1. 小木塊
    p-533-1
  2. 可黏貼磁鐵(台灣大創 Daiso/香港12元店有售)
    p-533-7

回到目錄

【工具】

  1. 水彩/廣告彩
  2. 畫筆
  3. 調色盤

回到目錄

【步驟】

  1. 將小木塊用水彩或廣告彩塗上您喜歡的顏色。
  2. 塗上顏色後,靜置小木塊至完全乾透。
    p-533-4
  3. 光看這些塗上不同顏色的小木塊,就能讓心情輕鬆不少了吧!
    p-533-11
  4. 可用油性筆在木塊上寫上您想表達的字句,例如自用的「To Do」、「Must Do」,或送給朋友的「Happy Birthday」、「加油」,讓對方看到您給他的祝福和勉勵。
    p-533-6
  5. 如不用油性筆,直接用水彩寫字令小木塊顯得更活潑!除了寫上字句,您也可以在木塊畫上可愛的小圖案,例如驚嘆號「!」表示重要事項、問號「?」代表仍有問題,用來在白板上管理您的工作事項。
    p-533-14
  6. 或是用紙剪出您想印的圖案,用水彩印在木塊上。
    p-533-13
  7. 用可黏貼磁鐵,黏在小木塊背面,變成木塊小磁鐵。
    p-533-8
  8. 假如送禮對象的書桌有白板或可黏磁鐵的告示板,就可以偷偷加上您的祝福便條,給對方一個驚喜。
    p-533-9
  9. 木塊小磁鐵可用在黏貼或點綴告示版外,也可以做成字母小木塊,與小孩一起玩英文拼字遊戲,也是不錯的親子學習活動喔!
    p-533-10

回到目錄

【心得】

如果想把顏色完全遮蓋木塊原有的木紋,塗較淺顏色時可盡量挑選本身木紋較淺的木塊來上色,否則木紋較深則難以用淺顏色遮蓋。

上色的木塊避免放置紙上待乾,否則木塊乾後會把紙黏住喔!

如不想製作磁鐵,也可以像這篇封面圖片,將彩色小木塊放置透明玻璃瓶內,成為家居裝飾品。

p-533-5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