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貼圖自己做!DIY自製寵物LINE貼圖

LINE 通訊軟體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各種貼圖與表情圖案了,有時也會想自製出獨一無二的貼圖來使用,在聊天室中表達自己的心聲。

自從 LINE 開放照片製作貼圖,對於手殘不懂繪畫的人就更有福了,甚至可以自製專屬的寵物貼圖!Kriti 也抱著好奇和好玩的心態做了這次寵物貼圖,把製作過程分享給也想要 DIY 的朋友!

  1. 在開始前,首先要到 LINE Creation Guidelines 弄清楚製作貼圖的標準尺寸、規定等,以一般貼圖來說,每組上傳可以自行選擇 8 的倍數、最多 40 張的貼圖數量,另外加上 1 張購買頁面的代表圖片,及 1 張在聊天室內辨識貼圖組別的標籤圖片。
  2. 選好數十張準備拿來製作貼圖的寵物照片,盡量多挑一些備用照片,避免製作時發現做出來效果沒有預期合適,還能使用備用照片。
  3. 然後來介紹一個很好用的圖片去背網站:remove.bg,只要將圖片上傳,就能自動偵測照片內容進行去背,大多時候都很精準!即使自動去背不夠精準,也可以按 Edit 進去手動調整,去除或補回照片的內容,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4. 如果沒有安裝 Photoshop 或其他修圖工具,再來介紹一個免費、功能可以媲美 Photoshop 的線上修圖網站:Photopea,無論是調整圖片大小、裁切、繪圖、圖層製作功能一應俱全。雖然 Kriti 是為了手作效果使用手寫字,但是 Photopea 也支援字型上載,可以找出你想要而且合法授權的字型上載,在你的圖片中使用!
  5. 圖片都準備好了後,到 LINE Creator Market 網站登入自己的 LINE 帳號,設定個人資料。
  6. 新增貼圖項目後,填上有關貼圖資訊(貼圖名稱、作者名稱等)及上傳你的圖片,原本期待系統會自動調整圖片大小,但似乎只會跳出 error 請你重新上傳,所以建議最好自己把圖片都調整成規定的 370 x 320 px 再來上傳。另外圖片預覽頁面也提供了幾種背景顏色的參考效果,所以記得字體要加上邊框效果,避免在某些背景顏色下看不到字喔!
  7. 貼圖都成功上傳後,最後就是提交等待審核了,Kriti 大概在提交一天後因為圖片中的錯字被拒絕一次,修改好圖片重新上傳並再次提交後,大概一天半就審核完成,可以把貼圖上架販售了!
  8. LINE 的機制是只要下載就要購買,即使你是貼圖的創作者,所以就成為自己第一個顧客吧!當然寵物貼圖都是做好玩的,就讓寵物成為你的代言人吧!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