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手工皮革包-側斜後揹三用電腦休閒包

設計了一個可以側揹、斜揹、後揹三用的休閒包,可以隨時切換揹包的方式:避免單肩的負擔時使用後揹,方便拿取東西的時候改成側揹或斜揹。

這次使用跟【皮革行李箱造型側背包】同一片意大利進口的牛皮,咖啡色簡約長方形款式無論男女都適合,也容易搭配衣著。

【DIY 側斜後揹三用電腦休閒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4. 日字釦 x 2
  5. 口字釦 x 2
  6. 皮帶活動釦 x 2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量度想做的尺寸裁切皮革,如果有放入筆記型電腦需求,記得先量度電腦的尺寸。
  2. 總共裁切前後各 1 片、側面左右各 1 片、開口及底部上下各 1 片,共 6 片能做出長方體的皮革片。
  3. 如果想分隔像鑰匙、手機的小物,也可以用豬榔皮製作內袋。

  4. 然後先把前後片跟底部片縫合。

  5. 為了方便後揹時,可以無需把背包拿下來就能方便拿東西,特別在側面多做一個拉鍊。

  6. 在縫合側面皮革片之前,還要做背包底部的釦環,用來繫背帶。
  7. 再把兩側的皮革片與前後片縫合起來。
  8. 這時只缺縫合頂層的拉鍊就完成了。
  9. 頂層拉鍊由兩片長條形皮革片縫合,拉鍊預留比背包寬度更長的長度,令背包在放東西時不會被拉鍊卡到。

  10. 內層預留了放筆記型電腦的空間。
  11. 來示範實際揹起來的樣子~
  12. 側面的拉鍊就是這樣在背包只卸單邊也能方便拿東西。
  13. 換成側揹和斜揹的樣子,背帶加上日字釦還可以調長度。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