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植鞣皮革-DIY 手縫簡易隨身手提夾

因為本業過於忙碌,Kriti 很久沒有製作 DIY 手作了!但是很想要做點小皮件來送給好友,設計的構思是簡單易製作、能半天內從裁皮到縫線製作完成,可以多用途、小巧容易攜帶,於是在時間比較倉促下做了這款可以當作隨身小物包、護照夾、簡易化妝包等多用途的手縫皮革手提夾。

用的皮革是跟【手縫皮革筆記型電腦保護套兼A4文件信封夾】及【皮革行李箱造型側背包】同款的意大利蠟染植鞣皮革,因為很喜歡它的質澤色質回購了兩三次,用來 DIY 送禮也很體面 :)

【意大利植鞣皮革-DIY 手縫簡易隨身手提夾】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砂紙
  4. 床面處理劑
  5. 固定釦
  6. 拉鍊
  7. 活動釦+D型釦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刀工-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孔用
  5. 圓孔斬-皮革打孔用
  6. 鎚子-敲打固定四合扣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第一步先決定隨身夾的尺寸,選了一個合適的拉鍊長度,量度和裁切皮革大小。
  2. 因為是隨身夾,想要多加一條手提帶,方便在某些場合可以直接掛在手上。
  3. 縫合皮革前先使用床面處理劑塗抹在內層讓它比較光滑,減少放置物品時受到磨擦。
  4. 黏貼拉鍊前也將邊緣用床面處理劑磨至光滑,質感會差很多喔!
  5. 用強力膠把拉鍊黏至其中一邊,再來打孔縫合。


  6. 在黏貼及縫合另一邊的拉鍊前,先將兩個側邊打孔,也預留一個小塊皮件用來加上 D 型釦。
  7. 黏合拉鍊後,要準備尺寸較小的膠墊穿過皮夾中間來墊著打孔。
  8. 最後再來縫合兩個側邊,記得把 D 型釦也縫到皮夾上,用來扣上手提帶。
  9. 手提帶長度要預留手掌來穿過的大小才能方便攜帶,穿過活動釦後反摺,再打孔安裝固定釦。
  10. 把手提帶扣到皮夾上就完成,帶來放隨身小物像鑰匙、面紙、零錢、證件、護照等,想要怎麼用都OK!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