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保護套及隨身包兩用-DIY信封式皮革包

款式俐落、做法簡單、相當實用的信封式皮革包,也是適合手縫皮革初學者的入門作品。

其實做法與【DIY 皮革卡片夾】非常類似,只是大小不同,信封式的皮革包不用半小時就能完成。無論是當作平板電腦保護套、文件袋或化妝包都適合,送禮不怕對方不合用呢!

【DIY 信封式皮革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磁釦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6. 鉗子-安裝磁釦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先設計想製作的大小,用紙或布黏貼來模擬成品,是否能放入預期的物品(平板電腦、錢包、手機),確定後再按尺寸裁剪皮革。
    p-2521-1
  2. 由於想把手機及其他物品隔開,利用豬榔皮做間隔內層。
    p-2521-2
  3. 將皮革依照信封的形狀黏起來,打孔及縫線。
    p-2521-3
  4. 量度蓋子安裝磁釦的位置,對準並縫上皮革包本體。
    p-2521-4
  5. Kriti 把信箱包蓋子保留了皮革本身的曲線形狀,形成獨一無二的款式。
    p-2521-5 p-2521-6
  6. 這時縫好的信箱皮革包已經可以當作平板電腦保護套,放入 iPad 剛剛好。
    p-2521-7
  7. Kriti 想做成隨身側背包,加上 D 字釦用來扣背帶。
    p-2521-8
  8. D 字釦於信封包背面,扣上背帶,可以放置隨身小物的側背包就完成了。
    p-2521-9 p-2521-10
  9. 這是背著出門的效果,放些簡單的小東西隨身帶著很方便喔。
    p-2521-11
    p-2521-12

回到目錄

【心得】

想簡簡單單的出門,只帶錢包、手機、鑰匙;或是旅行時把貴重物品隨身帶著,護照、錢包、外幣、地圖,放在隨手可拿的位置。Kriti 自己就帶著這個隨身包出國旅行,覺得易搭又好用!

俐落的中性信封式設計,無論送給男性朋友還是女性朋友都很適合,把背帶拆下來成為平板電腦保護套、文件袋或化妝包,都很實用!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