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能換髮飾風格!-用喜愛的花布 DIY 做髮箍

喜愛打扮的女孩們少不了配戴髮箍來裝飾,為了搭配不同的服裝造型,還要挑選不同顏色或圖案的髮箍款式,可是要買各種髮箍實在太多太佔空間了,如果懂得簡單的手縫,就可以只買喜愛的花布就能一直換造型!

【DIY 花布髮箍】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巧,或是使用縫紉機


回到目錄

【材料】

  1. 喜愛圖案的花布
  2. 一般髮箍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
  2. 縫紉機 / 手縫針

回到目錄

【步驟】

  1. 利用一般買到的塑膠髮箍來改裝,先量度髮箍整圈的長度和寬度。

  2. 如圖中的髮箍約 37cm 長、3cm 寬,預留一些縫份的話,在喜愛的花布上剪一片長度為 (37 x 2) + 6 = 80cm,寬度為 3 + 2 = 5cm 的長條型布條。
  3. 先將長布條的兩端對摺兩次縫合,避免布邊散開。
  4. 把長布條正面對正面,如圖中重疊一部分預留開口處,作為放入髮箍的開口。
  5. 布條兩邊縫合,如果有挎克機也可以先修邊,比較不易令布邊的線散落。
  6. 縫完兩邊,從開口處翻轉至正面。

  7. 最後套進塑膠髮箍,就成功把髮箍改裝成喜歡的圖案了!

  8. 如果有不同的花布,也可以拆下改成其他圖案的髮箍,容易清洗又不佔空間,輕鬆每天換造型!

  9. 無論想要可愛圖案還是民族風格花紋,都能簡單自己做了~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