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的小傻豬-Daiso羊毛氈小豬材料包試作

在您心目中,有一位單純又可愛的傻豬(傻豬在粵語上是情侶之間親暱的稱呼),她不愛奢華名貴的禮物,只想您親手 DIY 做一份簡單的禮物送給她。

Daiso 大創百貨(香港 Living Plaza 12 元店)提供了便宜又簡易的羊毛氈材料包,有小狗、企鵝、小豬等多種款式,製作您的羊毛氈小動物系列。

也沒學過 DIY 羊毛氈的 Kriti 選了看起來比較簡單的小豬材料包,分享這次的製作心得。

【Daiso羊毛氈小豬材料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Kriti 也沒學過羊毛氈,可以利用材料包試著玩。


回到目錄

【材料】

  1. Daiso 大創羊毛氈材料包 (也可自行搭配羊毛)

p-1951-1 p-1951-2


回到目錄

【工具】

  1. 羊毛戳針(材料包有附)
  2. 羊毛氈泡棉墊-Daiso 或一般文具店有售,可避免戳針折斷

p-1951-3

(上圖羊毛並非小豬材料包所附之顏色)


回到目錄

【步驟】

  1. 說明書有日文跟英文,圖示也十分清楚,即使沒學過羊毛氈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入門,按著說明書邊戳邊學。一開始先按照圖示把羊毛分成多份,用來製作小豬的不同部位。
    p-1951-4
  2. 羊毛逐小部分一邊捲成球狀,一邊用戳針不斷垂直把羊毛戳至結實。
    p-1951-5
  3. 當感覺到羊毛變結實不易分離,便可繼續把羊毛往外層邊捲邊戳,直至整块羊毛戳成球狀。
    p-1951-6
  4. 按照說明書的步驟慢慢戳,形成小豬的身體。
    p-1951-7
  5. 另外用小块的羊毛製成小豬的四肢、耳朵和鼻子,連同材料包附的眼睛配件,固定在小豬身體上便完成。Kriti 也是新手學做羊毛氈,雖然做出來跟材料包的附圖差別有點大,但總算看得出來是小豬吧~
    p-1951-8

回到目錄

【心得】

材料包的說明書上也有提示,用針戳羊毛的動作緊記要把戳針垂直,與平面成 90 度,否則戳針很容易斷掉!(Kriti 就用斷了兩三根…)材料包只附一根戳針,所以用斷還要在文具店另外買喔。
p-1951-9

別小看這隻小小的羊毛氈小豬,認真戳起來也是很花時間的,材料包上寫的製作大概需 2.5 小時,但 Kriti 邊看電視邊戳用了超過兩倍時間。

當然千萬不要像 Kriti 邊看電視邊戳,因為不小心戳到手會很痛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