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著離開校園的時刻-不織布公仔畢業袍

畢業季,總要穿起畢業袍,走遍整個校園,與家人和好友拍照留念。

在香港,不知何時開始這樣的習俗,拍畢業照總要手抱一隻畢業公仔,尤其是自己最喜愛的卡通公仔,不論是米奇老鼠、史迪仔、三眼仔、懶懶熊⋯標記著「我要畢業了,我最愛的公仔也陪我畢業了」。

不過,坊間賣的畢業公仔,彷彿像我們一樣穿上畢業就變得學歷比較高,價錢總是貴了不少,或是我喜歡巴斯光年,但外面沒有賣著住畢業袍的巴斯光年!

其實自已 DIY 公仔畢業袍並不難,之前在【一起瘋狂拍畢業照吧!-自製畢業袍公仔】這篇,已經介紹過 DIY 自製公仔畢業袍,這次我們找來另一位 model-LEGO 公仔小姐,示範為她度身打造一件 DIY 畢業袍。

【不織布公仔畢業袍】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不織布-黑色、學院所屬顏色
  2. 縫線-黑色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剪裁不織布用
  2. 針-縫紉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先為我們的 model 量身畫紙樣,與上次製作的 Keroro 公仔不同,這次的 LEGO 小姐是硬身的公仔,衣服做太小無法硬撐,量度大小要預留寬鬆一點。
    p-513-1
  2. 剪下的紙樣,可以用扣針或大頭針固定在不織布上作剪裁。
    p-513-2
  3. 因為硬身的公仔較難由上下套穿衣服,這次設計用開襟的方式。
    p-513-3
  4. 將衣服前後及衣袖縫合,縫一半先試穿確定大小合身。
    p-513-4
  5. 畢業袍縫好,但缺了代表學院的顏色披肩。
    p-513-5
  6. 用紙裁剪並量度適合的披肩大小。
    p-513-6
  7. 按自己的學院顏色縫製披肩。
    p-513-7
  8. 最後仿真實的畢業袍,在披肩縫上學校的徽章。畢業四方帽的製作方式與【一起瘋狂拍畢業照吧!-自製畢業袍公仔】內的相同。
    p-513-8
  9.  畢業袍與畢業四方帽都製作完成,來轉個身看看!
    p-513-10
  10. 一套三件的畢業袍、披肩、畢業四方帽,可以隨時脫下,讓公仔拍完照也可以,回復本來的模樣,甚至給她製作其他衣服!
    p-513-9

回到目錄

【心得】

硬身的公仔比一般毛公仔更難製作,縫製前記得先劃紙樣並在公仔身上模擬穿著,免得做出來才發現不合身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