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第25張底片的皮夾-白日夢冒險王皮夾

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白日夢冒險王/發夢王大歷險)裡,攝影師 Sean 把第 25 張底片收藏在一個皮夾裡送給主角 Walter Mitty,作為 Life Magazine 的封面照片。

皮夾裡刻了這段字: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既是 Life Magazine 的座右銘,也是電影劇情的主軸-看見世界,勇於冒險,直視本質,貼近、尋找並感受彼此,這就是生命的目的。

不管是電影,即使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勇於冒險,於是仿電影裡的 Mitty 皮夾手作了類似的作品,也許有一天能像 Mitty 去冒險看世界。

 

【DIY 手縫皮革托特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6. 皮革刻字工具

回到目錄

【步驟】

  1. 根據網路搜尋 Waltor Mitty wallet 的圖片來設計,左邊是可以放置卡片的大小,右邊大概放紙鈔的大小。
  2. 利用方格尺在皮革上量度需要的尺寸,裁切皮革。
  3. 由於手上只有單個字母獨立的刻字工具,只能每個字母慢慢刻上去,稍沒對齊就變成句子不太整齊,只好說不完美才有手作的感覺!

  4. 將皮革染成深咖啡色,不均匀的手染做出有點破舊復古的味道。剛好選到一片有點裂痕的皮革,也有點像曾經冒險過的感覺。
  5. 將兩面皮革黏合,因為皮夾是左右兩邊往中間摺合,黏貼的時候要預留摺合時皮革內外層的空間,免得黏貼後皮夾無法向內摺。
  6. 黏好後便沿著邊緣打孔縫線。

  7. 最左邊制作卡片插槽,量度卡片的大小來切割插槽開口。

  8. 卡片這邊,原設計有一片蓋子可以合上保護卡片,根據適當的寬度來縫製。
  9. 完成後的皮夾可以放置紙鈔及兩張卡片,適合簡易地隨身携帶。
  10. 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也可以放進口袋。
  11. 特意找了一張底片來,模仿第 25 張底片與皮夾的效果。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