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陶瓷小旅行-鶯歌老街手拉胚體驗

鶯歌是台灣有名的陶瓷出產地,老街上也有不少店家提供手拉胚 DIY 體驗,讓您親手製作一份自己創作的陶瓷喔!

您可以拉著男朋友女朋友,一起製作您們的專屬陶盤陶杯,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感受玩陶泥的樂趣,也可逛逛附近的陶瓷博物館,認識台灣陶瓷的發展歷史。

p-1723-1

乘搭台鐵前往鶯歌站,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到達鶯歌老街,由台北出發也有不少公車可直達鶯歌老街。

鶯歌老街兩旁的紅磚建築,有不少販售陶瓷餐具的店舖,其中部分店舖除了販售陶瓷,也提供工作室給遊客 DIY 手拉胚的體驗。

p-1723-2

Kriti 看過大部分店家, DIY 手拉胚的體驗價錢為 NT150,即可在機器上用您的雙手揑出不論是陶碗、杯子、花瓶、酒瓶等您想做的陶器。

但拉好的陶器並無法使用,必需經過店家的上色、上釉及窯燒等過程,才能成為可使用的器具,如需店家加工則再加 NT100~150 不等,約 3-4 星期完成,可親自回到店裡領取,或加 NT 150 運費直送家中。(價錢為 Kriti 於 2015 年 1 月於鶯歌老街場勘所得)

現場會有師傅協助客人製作,製作手拉胚的時間因人而異,如果對作品要求比較龜毛的人,說不定可以耗一個下午喔!

p-1723-3

以下就是 Kriti 做好的碗子及餐碟,接下來要為碗盤畫上自己喜愛的圖案,成為獨一無二的 DIY 陶器喔!

p-1723-4

p-1723-5

店家提供竹籤,可在剛揑好的陶器表面刻上圖案或文字,不過刻圖的時候要小心別讓陶器掉落,不然就白費功夫了!

p-1723-6

原來以這個角度刻字,手會很酸呢!所以 Kriti 愈畫愈隨便⋯

p-1723-7

p-1723-8

原本想說是碗,寫一些跟吃有關的字詞,後來 Kriti 後悔刻了這幾個字⋯ 應該寫愈吃愈瘦才對啊!

p-1723-9

p-1723-10

刻好圖案後,可以跟店家確認想加的顏色,Kriti 加了運費等店家加工後直接寄到家中,以下就是完成品了,Kriti 真的有拿來用呢!

p-1723-11

p-1723-12

p-1723-13

p-1723-14

最後是一些送禮小建議,若想給情人驚喜,可以自己偷偷去做一個刻上甜言蜜語或表白字句的陶器:可選擇製作花瓶,到時隨著一束鮮花送上;或製作碗盤,到時為情人親手煮一頓,再使用這特製的碗盤送上,悄悄給對方一個驚喜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