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誔佈置DIY-自製聖誔花環

聖誔節是個浪漫的節日,可是在空間狹小的家裡擺一棵大聖誔樹真是有點奢侈和不便,其實自己或與小孩動手做一些簡單的聖誔佈置,也是帶來很多樂趣呢!

之前介紹過【簡易聖誔佈置DIY-自製特色聖誕樹】,這篇 Kriti 來製作同樣很簡單的聖誔花環,利用這種省空間又有創意的聖誔裝飾來佈置自己的小空間,也能增添不少聖誔氣氛呢!

【自製聖誔花環】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任何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羽毛裝飾帶/聖誔裝飾彩帶(金蒽條)
  2. 厚卡紙/美術紙
  3. 聖誔吊飾
  4. 絲帶(optional)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美工刀(界刀)
  2. 膠水/雙面膠帶

回到目錄

【步驟】

  1. 準備一些厚卡紙或美術紙來作花環的定型,由於接下來會用裝飾帶圍繞,建議可盡量廢物利用,以有厚度的廣告紙或包裝紙取代。
    p-1074-1
  2. 把厚卡紙剪成圈狀,將聖誔裝飾彩帶(金葱帶)環繞黏上。
    p-1074-2 p-1074-3
  3. 若花環準備掛在門前,可加上門牌號碼或房間主人的名字,更顯獨特!以厚卡紙切出的號碼或名字,可用黏於絲帶懸掛於花環中間。
    p-1074-4 p-1074-5
    p-1074-6
  4. 最後在花環周圍黏上一些聖誔小吊飾,如松果、木條、蝴蝶結等,更添聖誔氣氛。
    p-1074-7
  5. 簡單的聖誔花環完成,讓它陪伴你渡過聖誔佳節吧!
    p-1074-8

回到目錄

【心得】

其實買太多聖誔裝飾品卻一年只用一次,其餘時間都封塵於床底之下,對於居住地方空間狹小的我們既是佔空間,每年用同樣的佈置也是欠缺新意。

不如把往年剩下的裝飾材料,與小孩的聖誔裝飾大改造 DIY,既能成為親子活動,也能激發創意做出不同的新佈置,令節日更有趣味!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