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家庭小木工-利用擴孔將螺絲平貼木板(影片)

從第一次接觸木工製作的【DIY入門簡易小木凳】到後來的【DIY 工業風】系列,才發現木工 DIY 也有很多初入門時不知道的小技巧,Kriti 在這裡慢慢跟一起初學木工 DIY 的大家分享!

p-3175-2

第一次製作【DIY入門簡易小木凳】時發現,把螺絲鎖進木板後,因為螺絲頭的厚度造成螺絲會凸出木板表面,整個美感被扣分,這次介紹解決這個問題的工具—擴孔鑽頭!
p-3175-3

一般鑽孔時只是垂直鑽出與螺旋紋粗細相符的孔,但螺絲頭本身的厚度,造成螺絲鎖進後凸出木板表面,解決方法就是在木板鑽出與螺絲頭直徑也相符的孔。

p-3175-5

p-3175-6

使用擴孔鑽頭可以在一般鑽頭垂直鑽出適合鎖緊螺絲的孔後,再於表面加以擴大鑽孔的直徑,讓整個螺絲頭可以藏於木板之中。

p-3175-4

原理和做法都很簡單,但整個木工完成品的美觀度卻相差很多呢。
可以參考下面 Kriti 的示範影片,一起來享受木工 DIY 的樂趣!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