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矚目結婚配飾-撞色緞帶捧花球

結婚這一天,絕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了,新娘更是當天的女主角,若能配上華麗的手製捧花球,就更矚目令人難忘了。

受朋友委託,這次再次製作緞帶捧花球,其實跟【捧在手心上的幸福-DIY緞帶捧花球】的方法大同小異,只是搭配不同的緞帶顏色,以及第二次製作明顯更順手更有心得了。同時也為大家獻上香檳色的高貴及紫紛撞色的矚目兩種不同效果的對比,令也想手作緞帶捧花球找到最心儀的捧花顏色。

另兩種 Kriti 製作的捧花球:

捧在手心上的幸福-DIY緞帶捧花球

婚攝道具自己做-雪花玫瑰復古捧花球

【DIY緞帶捧花球】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特別技能,但要一點細心。


回到目錄

【材料】

  1. 緞帶花
  2. 水鑽、珍珠飾品
  3. 顏色緞帶
  4. 捧花花托
  5. 捧花藤球
  6. 束帶(索帶)
  7. 魚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熱溶槍+熱溶膠
  2. 美工刀(界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其實整個製作過程跟【捧在手心上的幸福-DIY緞帶捧花球】的大同小異,這篇就不會串紹得太詳細了。如需購買相關材料可直接搜尋「DIY捧花」來找相關店家,有些店家還有整套捧花材料包販售,無需自己慢慢搭配。
    p-2084-1
  2. 把藤球用束帶(索帶)固定在花托上,束帶用一般剪刀不容易剪,可用剪電線那類的老虎鉗。
    p-2084-2 p-2084-3
  3. 這次買到的緞帶花與上次不同,本身未有黏上墊片,這樣比較容易先把束帶(索帶)穿過墊片,再黏上緞帶花固定。
    p-2084-4 p-2084-5
  4. 可用鉗子協助把束帶(索帶)綁過藤球拉緊,將緞帶花固定在藤球。
    p-2084-6 p-2084-7
  5. 上次的香檳金捧花球用了三色互相間隔的模式,這次紫色和粉色兩種顏色,則是用了隨意的間隔。
    p-2084-8
  6. 兩款鮮艷的顏色,做出來的撞色效果十分亮眼。
    p-2084-9
  7. 底部的花托用緞帶包覆,黏成散開效果。
    p-2084-11 p-2084-12
  8. 握把位置也用緞帶黏上包覆,再黏上水鑽或蝴蝶結點綴。
    p-2084-13
    p-2084-19
  9. 最後在緞帶花上加上珍珠鍊及水鑽點綴,捧花球更閃爍奪目!
    p-2084-10 p-2084-14 p-2084-15 p-2084-16
  10. 剛好朋友也一起製作捧花,加上之前做的香檳金捧花球,做出來的成品顏色搭配對比,一款鮮艷亮眼,一款含蓄優雅,一款低調高貴,不同效果給大家參考,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顏色。
    p-2084-17
    p-2084-cover

回到目錄

【心得】

同樣的製作方法,只要不同顏色及水鑽的搭配,便可做出完全不同效果的捧花球,若上面多加水鑽,更成為華麗風格的珠寶捧花。

這款捧花製作時間只要半天,做法也很簡單,十分推薦男生們做一個送給女朋友作求婚禮物啊!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